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单克隆抗体
单克隆抗体
  单克隆抗体制备登记表
  单克隆抗体制备抗原要求
  单克隆抗体制备流程图
  委托制备单克隆抗体协议书

   

单克隆抗体制备抗原要求

  1、可溶性蛋白,浓度最好在1–5mg/ml之间,最小不得低于0.5mg/ml。

  2、胶免疫蛋白要求必须磨细,能顺利通过6#针头(或一次性5ml注射器的针头),经考马斯亮蓝染色的胶,需脱色,并将冰醋酸洗掉,含免疫蛋白(2mg以上)的胶的体积尽量控制在2ml以内,还需要提供可溶性蛋白用于抗体的筛选。

  3、多肽、氨基酸片段需偶联载体,用多肽(氨基酸片断)与载体偶联的蛋白进行小鼠免疫,用多肽(氨基酸片断)进行筛选。如多肽(氨基酸片断)不能进行抗体筛选,需再偶联另一种载体进行筛选。(载体一般为KLH、GST、BSA等。)

  4、不论注射何种状态蛋白,均不应含有叠氮钠、咪唑、尿素或其它有毒有害刺激性大的物质。甘油含量应低于20%。

  5、需要大于等于3mg的蛋白。

  6、蛋白的纯度大于90%。

  7、分子量小于20KD的蛋白免疫效果可能不理想。

  8、变性蛋白免疫产生的抗体跟天然蛋白有可能不发生抗原抗体反应。


打印此文  关闭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