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中心介绍 > 发展历程
中心介绍
  中心简介
  发展历程
  组织结构图
  设施展示
  动物实验中心联系方式
  中心地址及图片
  资质证书

   

发展历程

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动物实验中心成立于1960年,是北京最早的动物实验中心之一。于1994年就获得北京市普通级实验动物设施合格证,京动管准字1994第001号。1998年获得北京市普通级大、小鼠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,在当时是中国科学院京区唯一的实验动物生产许可单位。2002年动物实验中心进入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,将原有普通级设施环境改建为屏障设施,建成北京地区第一批SPF级屏障设施。

2002年建成的屏障设施

中心虽然历经多次搬迁改制,但是大鼠、小鼠、斑马鱼等专业的饲养方式和过硬的动物实验技术从未变过。我们这里有工作20年如一日经验丰富的饲养员,有掌握国内领先胚胎移植、转基因、卵巢移植等技术方法的技术人员。有技术成熟、共享率高的抗体技术服务专业人员。全部持有实验动物从业人员上岗证,每天依照严谨详细的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(SOP)进行工作,为所内外二百多个实验室多次提供专项技术、动物实验及动物寄养服务。

打印此文  关闭窗口